【陕西省】我省将积极搭建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

作者:chinazz    时间:2020-04-02 10:37:28    浏览:

 

       本网讯 按照《关于印发陕西省建设工程长安杯奖评选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3月30日,省住建厅印发通知,决定开展2020年度陕西省建设工程长安杯奖评选工作,并就有关事项作出说明。

 
  通知明确,奖项申报条件共四项:一是对照《通知》要求符合长安杯奖评选要求的项目。其中拟参加国家优质工程奖和鲁班奖评选的,应于2020年5月10日前获得陕西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二是凡已开展优质工程评选的市(区)、行业推荐参加长安杯奖的工程,应于2020年5月10日前获得市(区)、行业的优质工程奖。三是申报工程项目应于2019年6月30日前完成竣工验收备案(房屋建筑和市政园林工程)或综合验收(工业交通水利工程)。四是民营建筑施工企业在申报陕西省建设工程长安杯奖时,将《通知》要求的建设规模及造价标准按原要求50%执行。
 
  通知要求,凡申报长安杯奖工程的企业,需在省建筑业协会网站下载《申报表》,经工程所在地市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签署推荐意见并盖章后,报送省建筑业协会(交通、水利等工程项目申报单位直接报省建筑业协会)。申报资料包括申报表、证明材料和工程影像资料一份,其中具体内容、方式和要求按照《通知》要求执本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进全省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按照中央和省上有关精神,近日,省住建厅就做好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省住建厅指出,各地要进一步深化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按照改革任务,逐项梳理,对标推进。机构设置未到位的,市级城市管理执法部门要加强指导、督促和协调,各县(区)要积极主动与本级政府、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加快城市管理执法机构综合设置。要进一步理顺城市管理执法与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等5支综合执法队伍的职能边界。同时,按照属地管理、权责一致的原则,合理确定设区的市和市辖区城市管理执法部门的职责分工,进一步理清执法职能,并有序推动执法重心下移。
  按照要求,各地要通过深入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三年行动、加强执法队伍培训、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加强对心理疏导、规范协管人员管理等措施,加强城管执法队伍建设。同时,要全面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扎实开展示范创建活动,严格规范执法行为,持续推动法治城管建设。据了解,我省将积极搭建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确保2020年底前,主要地级以上城市市级平台与国家平台联网,2021年底前,实现省级平台、市级平台与国家平台互联互通。
  省住建厅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积极发掘和宣传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大力讲好城管故事,传播城管文化,充分展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良好形象,完善城市管理执法舆情监测、研判、预警和应急处置制度,加强舆情监测和关注,发现舆情及时妥善处置,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同时要积极应对疫情,全力助力复工复产。(胡怡)行。各申报项目应于2020年5月10日前将申报资料报送省建筑业协会,逾期不再受理。(付江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