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省派枣庄市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工作组深入社区一线 扎实推进"四进"攻坚行动

作者:chinazz    时间:2020-03-30 10:54:50    浏览:

 

       省派枣庄市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工作组在山东城建学院院长韩培江、省住建厅总工程师梁泽庆带领下,自2020年3月5日进驻滕州市以来,扎实推进"四进"攻坚行动,深入一线协助龙泉街道通盛花园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和保障民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位于滕州市龙泉街道的通盛花园社区,下辖通盛小区、状元府小区、苹果花园小区等5个小区,有居民近7千户,1.8万余人,直管党员38名,覆盖面广、人口众多、成分复杂、流动性强,公共区域卫生整治和网格化管理难度较大。
 
  工作组先后多次前往社区,通过现场座谈、实地走访、卡口值守等方式,对其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网格化管理、复工复产、社区治理等情况进行摸排,全面了解社区基本情况和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强化舆论引导,担当社区防控"宣传员"
 
  为筑牢疫情防线,坚守社区"战场",工作组在进驻社区伊始就坚决克服麻痹懈怠和侥幸心理,坚持"广宣传""全覆盖",多措并举、严防死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着力提高社区群众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在社区营造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在了解到通盛社区的防控宣传材料有破损以及个别居民防控思想有所松懈等问题后,工作组与龙泉街道、通盛居委会三方共同起草《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的倡议书》,由社区居委会负责在明显位置张贴,并做到宣传到人、家喻户晓。通过及时、快捷、有效地向居民宣传防治信息,普及防治知识,引导大家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维护社区和谐稳定。
 
  完善网格划分,成为社区管理"网格员"
 
  工作组在前期调研走访的基础上了解到,通盛社区除状元府小区外的其余4个小区的网格化管理服务有待完善。工作组与居委会共同对4小区网格进行合理划分,在原来划分3个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细化划分为10个大网格、34个小网格,并进一步配齐网格队伍,张贴网格服务管理公示牌,结合党建网格,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十带头"。
 
  落实民生保障,当好社区群众"服务员"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民生保障是支援前方和稳固后方的关键,如何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的有温度,让群众在家"宅"的安心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工作组下沉到基层后始终带着责任和感情做细做好服务,一手严抓疫情"硬防控",一手紧抓民生"软服务",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群众生活有保障。
 
  在走访调研中,工作组了解到社区有一名参加一线防疫的老党员由兆荣,家中只有老两口,该同志从大年初三就志愿参加卡点值守,工作至今,兢兢业业。工作组迅速联合龙泉街道党工委、通盛居委会共同开展了"暖阳行动",走访慰问由兆荣,为他送去大米、花生油等生活用品,询问他的生活情况并感谢他为疫情防控所做的贡献。后期,工作组还将继续与社区居委会通力合作,为困难群众等送慰问、送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
 
  捐赠防控物资,做好一线值守"战斗员"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工作组为解决街道防疫物资购买困难的问题,第一时间协调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捐赠了额温枪、口罩、消毒液等3万余元的防疫物资,并从中拿出部分物资支援通盛社区,用于社区防疫工作一线的需要。
 
  工作组成员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社区值班人员一起卡口值守、防疫消毒,开展体温检测、维持秩序、信息登记、劝导宣传等工作,尽全力将疫情阻断控制在第一线。
 
  随着复工复产加速,人员流动增多,省派枣庄市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工作组将继续与龙泉街道干部一道,联合党员、物业人员、楼组长、志愿者等,组成坚强的防疫队伍,一如既往地做好社区值守、宣传教育、出入登记、隔离人员服务、困难群众帮扶等各项工作,努力用辛劳和汗水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城建学院 秦玉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