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聊城市城市管理局未雨绸缪抓防汛

作者:chinazz    时间:2020-03-26 10:36:02    浏览:

 城区防汛是城市管理中的大事。聊城市城市管理局面对疫情防控的形势,及时调整思路,按照"抓早、抓巧、抓实"的理念,全面安排部署一系列防汛准备工作。3月12日,聊城市全面启动城区709公里排水管疏通和15392座排水井掏挖工作,计划6月前完成,确保安全度汛。

 
  3月12日,聊城市排水井掏挖车辆整装待发 张蕴 摄
 
 
 
  聊城市城市管理局提出的"因地制宜,分区排放,争取实现雨水就近排入河湖渠,彻底实现污水封闭运行不乱排"的工作思路得到了聊城市委、市政府的认可,市政府出台了《聊城市城区雨污分流实施方案》,计划按照从北向南、从后向前、从下游到上游的顺序,对老城区所有路口先进行雨污分流改造,然后从路口向外辐射,该新建的新建,该纠正的纠正,到2022年基本建成完善高效的雨污分流体系。
 
  在疫情期间工作近乎停摆的情况下,聊城市城市管理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抢抓春季黄金期,全力推进城区道路提升及雨污分流工程项目进度。截至目前,30余项市政工程已全部陆续开工,为聊城的城市建设和防汛工作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聊城市青周渠雨污分流项目施工现场  马珂 摄
 
 
  3月14日,聊城市振兴西路排水井掏挖现场  马珂 摄
 
 
 
  聊城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处作为防汛工作的主力军,先后完成了城区节制闸门、泵站的全面摸排,下穿式桥涵防汛预警系统的调试维护,积水点强排泵、发电组等设备的维修保养等工作,及时排查防汛物资库存,优化物资配备,确保随时拉得出,用得上。同时,为增加城市积水强排能力,将7台车辆分别加载了大排量强排设施,提升了快速机动处置能力,为城市防汛排险再添新活力。 
 
  (聊城市城市管理局 张蕴 袁义鹏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