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努力推动疫情防控和物业管理"双促进"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

作者:chinazz    时间:2020-03-26 10:26:58    浏览:

 

       枣庄市市中区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构建长效化、精细化、制度化、标准化的物业管理体系,努力推动全区物业管理实现全覆盖。 

 
  一是因区施策,构建多层次、差异化物业管理模式。根据新建住宅小区、老旧住宅小区、小微型小区等不同情况,实行"一区一策",对不具备市场化条件的老旧住宅小区,由属地镇街成立准物业管理机构,提供以"一防两保一护"(防疫、保洁、保安、维护秩序)为主要内容的基础性物业服务,并逐步向"一防两保三护"(防疫、保洁、保安、护绿、维护秩序、设施维护)过渡;对不成规模的,实行聚点成片、以老带新的管理模式,构建专业化物业服务为主导、准物业管理等其他模式为补充的新机制。
 
  二是加大扶持,全力推动物业管理全覆盖。为推动解决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收缴标准低、收费难、管理难度大等一系列问题,区财政设立专项资金,对不具备市场化服务条件的政府性安置小区和老旧小区,3年内按每月0.20元/平方米的标准给予政策性补助。疫情期间,累计新建物业用房67间,新增保安680人、保洁637人,封堵出入口236处,安装门禁道闸127处,448个原失管小区全部实现了物业管理,在社区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是党建引领,全面打造"红色物业"。在物业服务企业(项目)加强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按照"成熟一个组建一个"的方式,加大物业服务企业(项目)党组织组建力度。通过规范党组织活动、培育党务骨干队伍、加强党员管理、发挥党组织作用等具体措施,探索建立物业服务企业党建联盟,着力打造市中区物业服务企业党建示范集群。
 
  四是齐抓共管,以诚信考核推动质量提升。把疫情防控、基础管理、日常管理、公共秩序维护等服务行为纳入考核内容,明确物业主管部门和属地的考核职责,并把疫情防控作为加分项目纳入诚信考核范畴,录入物业服务企业诚信档案,推动物业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枣庄市市中区住建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