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精准帮扶 精准施策 推进建筑业和房地产企业高质量复工复产

作者:chinazz    时间:2020-03-25 10:13:20    浏览:

 

       3月23日下午,省建设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建设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阶段性变化,进一步明确目标,重点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守牢防线、精准防控,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议强调,要精准有力指导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紧盯重点工作和年度目标任务“两张清单”,深入一线开展“三服务”,强化精准帮扶指导,面对面解决企业、群众和基层的实际困难。要确保推进惠企政策落地落实,根据疫情发展特别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情况,对惠企“18条政策”进行全面评估,及时调整完善,进一步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实效性,为企业高质量复工复产提供更加精准的帮助。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措施,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安全风险评估研判和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排查深基坑、起重机械、高支模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更不能放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机关和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要在严格落实“四位一体”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及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和纪委、纪检干部的监督责任“四责协同”,合力落实,真正把压力传导到末端、上下“一盘棋”,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向上向好。(厅办公室 供稿 编辑 朱宇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