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省建设厅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形势分析会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更进一步、更深一层

作者:chinazz    时间:2020-03-23 09:50:35    浏览:

 

       3月19日上午,省建设厅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形势分析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项永丹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全体参加。

 
      会议原文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集体听取了2019年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2020年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厅党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规定》精神,逐一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向厅党组报告了2019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和新年度工作打算。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吕炯,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了重点发言,并代表驻厅纪检监察组对厅党组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了具体要求。
 
      项永丹围绕“党风廉政建设2019年怎么看、2020年怎么干”作了总结发言。
 
 
       他指出,2019年,全厅上下高举旗帜、以法为遵、以案警醒,全面强化了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维护了法纪刚性和纪律威严,党风政风持续纯正,违纪违法案件存量持续消薄,党员干部得到持续锤炼,有效推动了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一是理论学习常抓不懈有收获。二是思想教育紧抓不放有成效。三是责任落实狠抓不松有担当。四是执纪问责严抓不偏有定力。但是,在中心任务齐头并进、出彩出色的同时,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他指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必须拿出“三个地”的责任担当,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进”的思路举措落实下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全省建设系统特别是在厅直机关更进一步、更深一层。
 
       一要聚焦政治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详细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对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抓好落实,把维护意识、维护行动、维护能力、维护效果不折不扣体现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聚焦责任传导,抓好末端落实。在严格落实“四位一体”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及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和纪委、纪检干部的监督责任,“四责协同”、合力落实,真正把压力传导到末端。
 
       三要聚焦扎紧笼子,规范权力运行。逐步建立内部巡查制度和完善行业管理制度,真正把制度的优势转化为治理的效能,从源头上加强监督、堵塞漏洞、防范风险。
 
       四要聚焦以案释法,从严教育管理。把警示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在抓好经常性教育的基础上,指导督促厅机关和直属各单位组织好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切实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上,厅党组书记与厅党组成员、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厅党组成员与分管处室党支部书记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厅办公室、人教处、机关党委和驻厅纪检监察组的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厅直属机关党委 供稿 编辑 朱宇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