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离退休老同志以多种形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chinazz    时间:2020-03-18 11:29:44    浏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离退休干部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支持疫情防控,倡议并发动厅机关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以多种形式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一是坚定必胜信心。厅离退休干部党委和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行动,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组织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每天在微信群、朋友圈中转发人民日报微信、学习强国APP、厅最新防疫信息和居家防护要求,鼓励老干部做好居家锻炼,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加大宣传力度,制发五期学习材料,及时整理普及有关疫情信息、防控知识,引导老同志消除心理恐慌,增强战疫信心,影响和带动身边亲友减少不必要外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积极传播正能量。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引导老同志们以笔做枪,通过微信留言,创作诗歌等形式,宣传党对防控疫情的坚强领导和科学决策,歌颂全国人民团结协作、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对医务工作者的崇高敬意。退休巡视员昝龙亮篆刻讴歌抗疫将士、退休一级巡视员耿庆海以书法作品宣传党的坚强领导、离休干部王静芬用自己的歌声歌颂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抗击疫情、注册中心退休党员刁伟明用诗朗诵表达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等等,展现了我厅老干部"疫"路坚守、晚霞满天的感人风采。三是以实际行动战疫情。疫情刚刚爆发,很多老同志就表达了希望为抗击疫情捐款的强烈意愿。厅党组发出捐款号召后,老同志们第一时间响应,一笔笔捐款如涓涓细流,从四面八方向党组织汇集,充分展现出广大老党员、老同志与党同心、共克时艰的崇高风范和坚定决心。在捐款的老同志中,还有一些是普通群众,他们在得知党组织开展捐款活动后,也希望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这些老同志的精神令人感动。厅机关146名老同志2日内捐款40750元,城市职业学院102名老同志捐款16420元。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诠释了大爱善举,展示了新时代住建系统离退休党员干部良好形象。(离退休处  孙钦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