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速报 | 推动复工复产 河北、宁夏、贵州等地 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疫情防控这么做

作者:chinazz    时间:2020-03-16 10:47:28    浏览:

 

        河北:多项企业资质、人员资格有效期延长

 
  3月9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和企业资质人员资格证书自动延续的公告》,决定将省、市核发的,2020年6月30日之前有效期届满的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和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勘察设计、工程监理、造价咨询、质量检测等企业资质以及注册建筑师、注册结构师、注册建造师、特种作业人员、安管人员等各类人员资格证书,有效期自动延续至2020年6月30日。为尽可能避免和减少人员集聚,各市核发的符合自动延续条件的建筑施工、勘察设计和房地产企业资质有效纸质证书,2020年6月30日前可继续使用原证书,无需到审批机关办理延续换证或签注手续,确需办理的以2020年6月30日作为原证书的有效期届满日。
 
  宁夏回族自治区:分区分级分类组织开(复)工
 
  宁夏回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气候特点,对全区建筑工地开(复)工时间作出明确规定,要求3月15日之前属自治区重点项目、大型公共建筑、保障性住房和列入冬季施工计划的工程,可在符合疫情管控条件下开工建设;3月15日之后其他工程可按照分区分级分类原则组织开(复)工。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和推进“网上办理”,全区大部分工程建设项目已完成前期审批手续,近千个项目全面做好开(复)工准备,各地城镇棚户区、老旧小区、特色村镇、美丽乡村和城市道路、垃圾污水处理、园林绿化等基础设施重点项目陆续开工建设。
 
  贵州:上线“住建云”移动端疫情防控信息平台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提升建设领域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及时掌控疫情防控信息,全面服务建设领域复工复产相关工作,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APP平台上线了“住建云”移动端疫情防控信息平台。要求市(州)、县建设管理部门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住建云”APP并按分配的账号密码登录APP,进入“疫情防控”专区,进行防疫检查信息的统计管理项目管理人员、施工人员等完成注册后,登录APP,完成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人现场打卡、人员考勤管理等功能。
 
  山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工程监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3月11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工程监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分区分级推动复工复产,涉及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及其他重要国计民生的工程项目优先开复工,监理企业及时跟进复工,禁止搞"一刀切";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有条件的原则上要实施封闭管理和弹性工作制,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本单位生产办公场所,每日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鼓励实行错峰上下班,采取网上办公、视频会议、分散就餐等措施,降低人员流动和集聚风险;强化组织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在监理费用中增加疫情防控费,根据现场监理人员人数,按照每人每天40元的标准计取。鼓励建设单位与监理企业互帮互助,合理分担因疫情防控增加的其他监理工作成本,协商提高监理费支付比例,加快支付进度。
 
  安徽桐城:惠企助企 按下复工“快进键”
 
  安徽省桐城市先后制定支持建筑和房地产企业发展办贷、办税、办证、办费等相关优惠政策二十九条,着力提振房地产企业和建筑业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活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抽调人力,组成7个工作服务组,认真执行工作政策,分片包保,打通了行政审批的最后一公里,实行一网办理,桐城市建筑业企业复工复产76个,新开工12个,开工率达到75%。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