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到佛山调研疫情防控与住房城乡建设工作

作者:chinazz    时间:2020-03-09 11:08:25    浏览:

 

       2020年3月4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迅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安排,省政协副主席、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张少康带队到佛山开展疫情防控与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实地调研,重点了解佛山市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物业管理等情况。

 
企业微信截图_20200309110844.png
 
  在保利良溪花园项目,调研组深入施工现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和工人返工、建设进度、施工安排等情况。调研组要求市、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和企业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抓实抓细抓落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建筑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在佛山市城北污水处理厂地埋式改建工程现场,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施工现场的疫情防控情况,详细了解复工复产情况。调研组强调,建设、施工等单位要继续做好人员管控,尽量避免人员聚集,加强与所在地街道、居委会的沟通协调;在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和安全生产前提下,科学安排施工计划。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认真研究解决疫情造成的建设成本增加、工期延误等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在怡景丽苑小区,调研组召开小型座谈会,听取禅城区石湾街道怡景社区党委、物业服务企业、小区居民等关于疫情防控情况的介绍和意见建议,充分肯定了怡景丽苑党建引领进物业小区探索工作,通过建立小区党支部,协调推动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等各类主体参与小区共治共建,共同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调研组指出,物业服务企业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的重要指示,积极配合属地街道、居委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小区人员出入登记管理。要做好小区公共区域的楼道、电梯、门卫室等共用部位和设施设备的清洁消毒工作。物业服务企业要高度重视物业服务人员自身防护,加强物业服务人员管理。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佛山市副市长赵海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