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致湖北省抗疫一线城管执法人员的一封信

作者:chinazz    时间:2020-03-09 10:47:20    浏览:

  

全省城管执法一线同志们: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荆楚大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全省2万多名城管执法人员,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听从人民群众召唤,发挥城管队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迎难而上,争做光荣的“最美逆行者”。你们不仅冒着被感染的危险,积极履行城市秩序维护、市容环境管理、城市消杀、社区封控、方舱医院建设、突发应急事件处置等疫情防控任务,而且还深入社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舆情引导、摸排转运病人、帮扶困难群众等防控工作,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夜以继日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有的推迟婚期,有的抛家舍子,有的轻伤不下火线,为“疫情阻击战”贡献了城管力量!你们是抗疫路上的时代英雄!你们是全省人民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缩影和生动写照!在此,向奋战在一线的全省城管执法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向全力支持你们的家人表示衷心感谢!
 
       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险越向前。当前,全国感染人数逐步下降,疫情防控形势渐渐好转,有的城市逐渐恢复交通,有的城市慢慢复工复产,但我省作为重点疫区,仍处于疫情态势的中位运行期,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疫情防控这根弦决不能松。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当前正是夺取抗疫胜利的重要阶段,也是考验我们的紧要关头,全国、全世界人民瞩目和关注。希望你们继续发扬革命斗争精神和大无畏精神,坚决服从地方党委、政府安排,合理调配力量,加强城市精细化、精准化管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保障医疗救助单位正常运行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全力维护城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早日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贡献城管力量!同时,号召全省人民和各有关单位理解支持城管工作,关心关爱城管执法人员,也希望一线的同志们做好自我防护,合理安排休息时间,注意身体。
 
       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有全国人民的守望相助,有全省人民的众志成城,有同志们的坚守奉献,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0年3月5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