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李昌海厅长带队开展第三轮督查 带着问题回访武汉、天门社区(小区)封闭管理工作

作者:chinazz    时间:2020-03-05 15:22:03    浏览:

 

       前两轮督查反映的问题解决了没有?上级领导批示中指出的问题落实了没有?继第一轮、第二轮督查之后,我厅紧锣密鼓,布置开展了第三轮暗访。3月1日至4日,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昌海率第一暗访组,带着问题,深入武汉市新洲区、洪山区、武昌区、东湖风景区以及天门市,检查、回访社区(小区)封闭管理工作。

 
       李昌海一行先后检查了武汉市新洲区章南社区、清安社区,洪山区东沙花园社区、铁四院小区、东方红村一组、爱华国际城小区,武昌区珞珈山街风光村、武锅东社区,东湖风景区前庄村,回访了天门市刘家坡小区、机电小区,随机走访了武汉市同济药店、益丰大药房,天门市同兴大药房、人民大药房、力源大药房。暗访组还访谈了部分志愿者和居民,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东湖风景区前庄村,看到老干部、老党员组成的16人志愿者队伍正在认真值守,为村民采购物质,李昌海表示赞扬。天门市同兴大药房,路过的巡逻队提醒正在购买药品的居民,注意保持距离。邾城街清安社区,当地小超市老板操柏平正在给居民送生活物质。疫情以来,操柏平一直坚持给当地困难居民免费送米送菜,李昌海称赞他“真正体现了仁爱之心”。72岁居民胡星梅反映,自己有高血压药,儿女不在身边,只能吃腌菜稀饭。李昌海交待社区负责同志和值守干部,要优先解决老人的生活保障问题。在爱华国际城小区,得知居民岳顺志20多天没吃肉时,李昌海要求社区迅速组织团购,一定要让老人吃上肉,改善营养。李昌海强调,居民在家里待的时间长,需求也呈现了多样化、个性化,只要居民向网格员发出要求,都要尽量地满足。没有子女的老人,或者是子女不在身边的独居空巢的老人,网格员要定期和他们联络,了解他们的需求,把政府分发的爱心菜给他们送过去,根据他们的个性需求为他们代买代购。当前,疫情态势虽然出现了积极变化,但形势仍严峻复杂。疫情大考,重在基层,难在基层。社区是阻断疫情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守住社区就守住了安全。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要坚决、严格做好小区、村庄封控管理,继续充实基层社区力量,织密织牢城乡社区防控网。李昌海鼓励社区干部、志愿者,“要咬咬牙再坚持下去”,以创建无疫情小区、社区、街道、城区为抓手,广泛调动市民积极性,让封控管理严而又严,赢得战“疫”的最终胜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