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速报 | 推动复工复产 陕西、青海、天津等地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这么做

作者:chinazz    时间:2020-03-04 10:08:18    浏览:

 

       陕西:发布物业管理区域复产复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导则

 
  日前,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专家编制了《陕西省物业管理区域复产复工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导则(试行)》(以下简称《导则》)。《导则》指出,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应按照防疫主管部门的要求,积极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做好办公写字楼等物业管理区域复产复工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物业服务企业应积极做好人员、车辆进出的管理。特别是对于返岗复工人员进出物业服务区的管理,不得随意自行提高条件,无故阻止。物业服务企业应积极为复产复工企事业单位的疫情防控提供服务,促进生产办公正常运行。
 
  青海:3月1日起有序恢复商品房销售
 
  为减少受疫情影响导致商品房销售减缓的问题,积极做好商品房销售工作,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制定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商品房销售管理工作的通知》,对商品房销售处开业时间、线上办理业务、现场签约及营业场所疫情防控等方面作了具体要求。要求积极推行商品房线上销售业务办理;有序恢复商品房销售经营业务,从3月1日起,原则上3月中旬全部恢复商品房销售经营业务;加强商品房销售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商品房销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断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
 
  天津:5措并举助力农民工返津复工
 
  近日,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组成16个直管项目开复工帮扶工作组,连续深入轨道交通、国家会展中心等101个市级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现场,针对企业急需的“用工难”和农民工“返津难”等问题进行服务指导,全力推动上门对接、异地对接、部门对接、现场对接、持续对接“五对接”,努力破解外地员工“来不了”“来不及”“来不好”等难题,推进了疫情防控和重大项目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工作扎实开展。目前,天津市级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开工率达99%,返津复工人员累计达到6823人,其中地铁工程项目返岗5304人,市政工程项目返岗1519人。
 
  四川德阳:指导农村住房建设有序复工
 
  四川省中江县是德阳市农房建设的主战场,德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抓好疫情防控和确保安全的前提条件下,指导中江农村住房建设有序复工复产,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生活的“双赢”。今年,德阳市计划实施农房改造约3.8万户。其中农村土坯房改造3.6万户、脱贫攻坚危房改造0.2万余户。截至2月25日,全市农村土坯房改造累计复工3200户、脱贫攻坚危房改造复工300余户。
 
  重庆涪陵:加快线上项目审批助复工
 
  重庆市涪陵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多措并举,全力加快线上项目审批助力复工复产。调整审批服务方式,大力推行网上“不见面”审批,企业网上报建,部门网上受理和审批,网上办理工程建设各项审批手续。进一步畅通电话咨询服务渠道。持续加强现场主动服务,积极对接全区重点企业项目,主动指导,靠前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及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引导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已为26个准备开工、7个已经开工项目提供相关指导工作。有序推进开发项目售楼部复工复产,加快开发企业复工报备资料审查速度,及时到现场检查并在48小时内完成复工审核,已完成32个售楼部复工报备。
 
  浙江衢州:立足五个“第一时间”助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
 
  浙江省衢州市质监站坚持“两手抓,两手不松懈”,即一手抓复工服务不松懈,一手抓质量监督不松懈,立足五个“第一时间”,第一时间成立网格对接服务小组,第一时间对接预拌砼、砂浆生产企业,第一时间联络工程质量检测机构,第一时间简化工作方式服务项目建设,第一时间开足马力提供高效检测服务,助推企业和建设项目尽早复工复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