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我国城市环卫作业量较平时至少增加一倍以上

作者:chinazz    时间:2020-03-03 09:04:35    浏览:

 

       记者1日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国城市环卫行业在岗率超过90%,各城市普遍增加了清扫保洁和消毒杀菌作业频次和范围,作业量较平时至少增加一倍以上。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建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生活垃圾处理方面,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和居家隔离点产生的生活垃圾量增幅较大,清运和处置要求相应提高。各城市积极采取专人专车、指定线路、定点直运、开辟专门绿色通道,设置专用接料口,随到随处理等方式,加强对这些垃圾的处理,杜绝二次污染。
 
  据统计,截至目前,湖北省全省组织环卫作业车辆1万余台,日均清运处理各类垃圾3万多吨。城市环卫部门承担了大量日常作业以外的应急和兜底任务。部分城市开展全城消毒杀菌工作,主要由环卫作业队伍承担;武汉市面对医疗废物激增的形势,打破行业界限,由只承担生活垃圾收运处理的环卫部门,安排专人、专车,指定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每天协助处置方舱医院等产生的医疗废物超100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