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速报 | 青海、浙江、新疆等地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疫情防控这么做

作者:chinazz    时间:2020-02-25 09:33:16    浏览:
       青海:制定方案全力推进项目开复工工作
  2月19日,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研究制定印发了《全省建筑工程和房地产项目开复工工作推进方案》。提出了工作总体要求、工作原则,明确了各地区、各类项目开复工时间节点要求,并从疫情防控保障、要素保障、政策保障、安全生产保障、健全工作机制保障五个方面细化了工作举措。
  浙江:加强公园管理有序解除临时封闭措施
  为满足百姓到公园游憩、健身的需要,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地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实际,稳妥有序解除公园临时封闭措施,并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各地可根据管控要求,对疫情低风险的地区所在地公园视情解除临时封闭措施,但对园内游乐、娱乐、健身等室内以及人员易聚集场所继续实行临时封闭;对疫情高风险、较高风险的地区所在地公园,继续实行临时封闭管理。同时,根据今后疫情防控进展,各地可逐步解除临时封闭措施。
  新疆:提倡开展线上看房选房购房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提倡开展线上看房选房购房,并将继续做好房地产开发领域管理引导工作,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的管理。在开展商品房网上销售、签约方面,可运用门户网站、房屋交易网签备案系统,组织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开展商品房网上交易会、展销会,推行网上销售、签约。在办理房地产交易手续方面,通过网上预约、电话预约办理等方式,方便企业和群众办理房地产交易手续。
  黑龙江:特殊人群可延后公积金贷款还款期限
  2月19日,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了《做好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并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开通绿色通道。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一线医务人员等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疫情防控期间未能正常还款的,合理延后还款期限,不作逾期处理。
  湖北:“四个办”推动行政审批服务“零跑动”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工作有序开展,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过开展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预约办”“延期办”“掌上办”等多项便民化举措,实现政务服务质量、效率双提升。对于电子证照共享应用、电子资料申报、数据在线核验,湖北各地将充分应用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此外,对湖北省内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审批的建筑业、勘察、设计、施工图审查、监理、造价咨询、质量检测、房地产开发等企业资质实现“延期办”,有效期于2020年1月20日至6月30日期间届满的,统一延长至2020年6月30日。
  河南:积极应对疫情推动工地有序开(复)工
  2月20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积极应对疫情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实行建筑工地开(复)工备案制度的区域,当地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主动会同有关部门在企业提出开复工申请24小时内完成核准。因疫情防控需要实施的工程建设项目,建设单位可在疫情防控措施和工程质量安全保障落实到位的情况下先行开工建设,疫情解除后补办有关手续。列入年度计划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保障性安居工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要优先保障开(复)工。
  上海:督促逾万家沿街商户整改防疫措施
  2月19日,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徐志虎就上海城管执法部门对近期恢复经营的沿街商户等公共区域防控措施作了介绍。据了解,截至2月18日,上海城管执法部门共检查到未落实防疫措施的沿街商户1.2万余家,占开业总数的13.9%,全部进行督促整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