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专项整治在建项目钢筋工程

作者:中国资质网    时间:2021-05-20 09:04:41    浏览:
为加强房屋市政工程质量监管,严防假冒伪劣钢筋流入建筑工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大余县住建局进行“地条钢”“瘦身钢筋”等问题钢筋开展大排查。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组织指导施工企业和项目部开展自查,强化施工现场及钢筋经销商加工厂(点)的监督抽查,严禁“地条钢”“瘦身钢筋”等劣质钢筋流入施工现场。
 
二是资料核查,强化管理。现场检查施工单位建立的钢筋进场台账,核查钢筋挂牌与质量证明文件、炉号批号是否一致、质量证明文件、挂牌方式、进场复验批量情况、监理单位建立的建筑材料见证送检台账、复验报告检测指标等。
 
三是监督抽检,源头控制。深入钢筋加工区开展现场监督抽检,填写监督抽检送样单,对各项目的钢筋原材料堆放环境、钢筋半成品加工制作、钢筋绑扎等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四是总结分析,制定长效机制。本次专项检查共收集40份自查报告,监督抽检了6个建筑工地,涉及四个生产厂家,6种不同规格钢筋原材料共27个批次,经复试试验,本次抽查钢筋原材全部合格。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