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推进建设施工图审查制度

作者:中国资质网    时间:2021-04-30 09:03:09    浏览:
实行工业建设项目施工图审查政府购买服务是随州市深化贯彻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一项具体措施。
 
2020年6月1日,随州市住建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随州市工业建设项目施工图联合审查政府购买服务实施办法(实行)》,对当年6月1日后随州市范围内立项、备案或者核准的工业建设项目,照规定必须进行审查的,其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费用不再向建设单位收取,统一由政府财政性资金支付。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近20个工业建设项目享受这一福利,累计为企业节省审图费用近20万元。
 
为确保这一改革红利更好惠及广大企业主体,随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广泛调研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了《随州市工业建设项目施工图审查机构考核办法(试行)》《随州市工业建设项目施工图审查工作流程图》《随州市工业建设项目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结算标准》等配套文件,为强化施工图审政府购买服务过程管理提供了指引。
 
市工建审改办负责人介绍,2021年,围绕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随州市还积极探索推行施工图分阶段审查和强化承诺制,将建设项目分为特殊建设工程和低风险建设工程、一般建设工程三大类。特殊建设工程在施工许可前完成施工图联合审查,建设单位在申请办理分段施工许可时,图审机构可先行开展分阶段施工图审查;低风险建设工程施工图免于审查;一般建设工程实行承诺制办理施工许可。
 
“按规定,建设项目在施工前必须进行施工图审查。此项改革,为企业节省了施工图审时间,为项目建设、市场开拓赢得了时间。下一步将深化、细化完善各项措施,让改革红利惠及更多市场主体。”该负责人表示。(刘宏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