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乡村振兴做文章

作者:中国资质网    时间:2021-01-14 17:59:46    浏览:
“村镇建设智库要发挥好‘智囊团’作用,重点围绕乡村振兴工作做文章,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决策支持。”在日前召开的村镇建设智库工作座谈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倪虹表示。
 
倪虹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这是未来村镇建设工作的根本遵循。乡村建设行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内容,是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乡村建设工作任重道远。
 
倪虹强调,当前我国乡村建设工作虽然取得了积极进展,但对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发展需求而言,依然存在亟待解决的问题,特别是基础性理论研究与适宜性实践应用方面的问题。村镇建设智库要充分体现战略前瞻性、学术引领性、科技先进性特点,汇聚各行业智慧,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引领行业发展方向,主动发声,积极作为。同时,村镇建设智库还要立足两个“一百年”交汇点,观大局、谋大事,逐步形成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能力,探索县域、县城、小城镇、村庄等系统解决方案,为各级政府决策服务,为我国乡村振兴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