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库设计规范GB/50074-2014 PDF免费下载清晰完整版

作者:中国资质网    时间:2021-04-02 16:32:31    浏览:
中国资质网提供石油库设计规范GB/50074-2014 查询,同时提供PDF版免费下载清晰完整版链接。若您需要,点击网页下端链接,输入提取码即可下载获取。
 
石油库设计规范GB 50074-2014
前言
    
本规范是根据原建设部《关于印发<2007年工程建设标准制订、修订计划(第二批)>的通知》(建标[2007]126号)的要求,对原国家标准《石油库设计规范》GB 50074-2002进行修订而成。
    
本规范在修订过程中,规范编制组进行了广泛的调查研究,总结了我国石油库几十年来的设计、建设、管理经验,借鉴了发达工业国家的相关标准,广泛征求了有关设计、施工、科研、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对其中主要问题进行了多次讨论、反复修改,最后经审查定稿。
    
本规范修订后共有16章和2个附录,主要内容包括:总则、术语、基本规定、库址选择、库区布置、储罐区、易燃和可燃液体泵站、易燃和可燃液体装卸设施、工艺及热力管道、易燃和可燃液体灌桶设施、车间供油站、消防设施、给水排水及污水处理、电气、自动控制和电信、采暖通风等。
    
与原国家标准《石油库设计规范》GB 50074-2002相比,本次修订主要内容是:
    
1.扩大了适用范围,将液体化工品纳入到本规范适用范围之中,解决了以往液体化工品库没有适用规范的问题。
    
2.在石油库的等级划分上,对石油库的储罐总容量,按储存不同火灾危险性的液体给出了相应的计算系数。
    
3.限制一级石油库储罐计算总容量,增加了特级石油库的内容。
    
4.增加了有关库外管道的规定。
   
5.增加了有关自动控制和电信系统的规定。
    
6.取消了有关人工洞库的内容。
    
7.提高了石油库安全防护标准。
    
本规范以黑体字标志的条文为强制性条文,必须严格执行。
    
本规范由住房城乡建设部负责管理和对强制性条文的解释,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负责日常管理,由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具体技术内容的解释。请各单位在本规范实施过程中,结合工程实践,认真总结经验,注意积累资料,如发现需要修改或补充之处,请将意见寄交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北里安园21号;邮政编码:100101),以供今后修订时参考。
 
如需了解更多标准规范,可前往中国资质网首页标准栏目进行查看,并下载您所需相应的标准规范。
 
石油库设计规范GB 50074-2014清晰完整版免费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vawISbcrVhRyaNRJn4EO4A
 
提取码:nyf1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