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办理建筑资质需要满足哪些要求?资质办理4条件

作者:中国资质网    时间:2020-09-09 09:03:59    浏览:
全国各地的建筑类企业不计可数,对这一行业来说,能够成功办理建筑资质,可以很大程度提升企业的实力和经济效益。不过相对来说,想要顺利资质办理难度也是很大的,对企业自身提出了很多的要求,如果达不到条件,几乎不可能拿到资质证书。
资质办理
 
条件一:公司注册资本要求
 
在申请办理建筑企业资质之前,根据要求每一个技术专业的资质是不同的,办理之前需根据标准进行核对。此外,建筑施工企业要留意,不要提前一个月、两个月去增加注册资本,这可能会出现意外。靠谱的做法是至少提前6个月去操作。
 
条件二:资质办理业绩要求
 
对新办资质的企业不会有业绩考核,主要是针对申报资质升级的企业,有相对的业绩要求。因为申请的资质证书专业、等级不一样,因此公司必须提前准备的业绩各不相同。要提醒大家,建筑施工企业出示业绩常常会审批驳回,可能是业绩出现问题,建议提早进行核对,从四库一平台查询。
 
条件三:资质标准人员要求
 
申请办理资质证书的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是不能缺乏的。因为申请办理的资质证书不一样,所必须的工作人员随之调整。一般来说,再少也必须配备几十人主要包括注册建造师,专业技术人员,项目负责人等。企业需加强对持证人员的审核,首先要符合资质要求,是正确的人员;其次要关注是否存在证件多处使用,多个社保的问题。
 
条件四:资质办理其他要求
 
有一些建筑施工资质会要求企业具备场地和施工设备,但在机械设备上也存在问题,普遍的便是机器设备租赁发票难拿到,没有发票或者发票与机器设备不一样。广大企业应在日常做好发票的检查和保管。
 
通常来说,企业在办理各种建筑资质时,不论是资质新办、资质升级、资质增项,都应满足上述的4个条件,只要能达到办理资质的要求,正确进行办理流程,那么成功的几率会大幅提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