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取水口串连御咸潮 本市将建青草沙与陈行水库连通管工程

作者:    时间:2013-02-28 09:03:18    浏览:

两大取水口串连御咸潮 本市将建青草沙与陈行水库连通管工程
( 2013年02月27日 )
 

  根据上海原水完善“两江并举、多源互补”的水源地战略布局原则,提升全市水源安全保障程度,本市年内将正式启动建设青草沙与陈行两大水库的连通管工程,在长江咸潮入侵期进行联合调度运行,实现长江原水的优质优用。目前,青草沙水库与陈行水库连通管工程的前期技术准备正在有序进行。

  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陈行水库位于浏河口下游,属长江边滩水库,为陈行水库引水工程的唯一水源地。随着目前供水需求的不断增长,一旦咸潮来袭,海水连续倒灌使长江口水域氯离子浓度不断上升,大大影响了水库的原水水质,加上陈行水库库容量较小,在现有条件下供水能力存在严重缺口。

  据了解,陈行水库与青草沙水库连通管工程设计采用库间连通形式,通过长约15公里的管道,将青草沙水库富余的优质水补充到陈行水库,以此扩大陈行水库咸潮期的供水范围,每天可增加350万立方米左右的原水供应量,提高水质安全保证率。

 


 

 

来源:中国上海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