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连廊主体结构贯通 陆家嘴地标性楼宇将于10月互联互通

作者:    时间:2013-02-28 09:02:17    浏览:

世纪连廊主体结构贯通 陆家嘴地标性楼宇将于10月互联互通
( 2013年02月27日 )

  2月26日从浦东了解到,陆家嘴地区二层步行连廊收官工程——“世纪连廊”日前实现主体结构贯通,今年10月将全面竣工。届时,上班族和游客从地铁2号线6号口乘自动扶梯上二层连廊过天桥,步行就可直达上海国金中心、金茂大厦、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等地标性楼宇。

  小陆家嘴二层步行连廊工程包含四个部分——“明珠环”、“东方浮庭”、“世纪天桥”和“世纪连廊”。前三部分目前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在建的“世纪连廊”西起国金中心二层,上跨银城中路后,沿金茂大厦北侧向东上跨东泰路,顺着环球金融中心到达陆家嘴环路。“世纪连廊”全长543米,桥宽9米,桥身到地面的净高度在5—5.5米左右,共设有3个出入口,每个均配备了钢制楼梯、自动扶梯和无障碍电梯等3种上下桥方式。

  在“空中牵手”同时,小陆家嘴的地标性楼宇还将实现地下连通。去年12月31日,上海陆家嘴金融城核心区地下空间开发工程正式启动。在世纪大道以南的国金中心、金茂大厦、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上海中心大厦都将通过地道实现互联互通。

 


 

 

来源:中国上海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