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机电工程总承包资质转让如何办

作者:上海资质办理    时间:2021-04-29 09:15:39    浏览:
上海机电工程总承包资质转让如何办。什么是建筑资质转让,其实就是将不需要的资质通过一定途径将带有资质的公司转让给需要的企业。这也是企业能够快速获取资质的一种方式。那么对于上海企业而言,如何办理机电资质转让呢?
 
资质办理

上海机电工程总承包资质转让如何办
 
1、整体转让
 
上海企业将不需要的机电总包资质连带公司一起转让出去。虽然说办理简单,但是对于收购者而言,需要考虑很多问题,毕竟公司转让伴随着很多风险,这需要收购者及时规避。
 
2、剥离转让
 
上海企业若是有机电总包资质和其他资质,但是不需要机电施工资质,这就需要企业成立一家子公司,然后将机电施工资质剥离给子公司,然后将带有资质的子公司转让出去。
 
机电资质转让流程
 
1、收购企业在与转让方达成协议前,需提前调查好转让公司整体情况。
 
2、收购企业需与转让方协商好价格,并以书面合同形式确定下来。
 
3、及时变更转让公司的法人、资质、税务等相关信息。
 
资质转让风险
 
1、转让方风险
 
核查其是否因债务、税收、工程事故等问题而转让公司,避免后期遭受纠纷。
 
2、政策风险
 
需先了解转让公司所在地的相关政策,看是否限制跨区域转让。
 
3、合同风险
 
双方签订转让合同,需在合同中明确各项事宜,避免产生不必要的冲突。
 
综上是上海机电工程总承包资质转让如何办的相关内容。具体办理资质转让手续等事宜,可以通过咨询专业资质代办得到解决。
标签:资质转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