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吹响重点项目建设“冲锋号” 奋力夺取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作者:中国资质网    时间:2023-02-02 10:17:43    浏览: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各地聚焦重大产业、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集中推进重大项目,为实现“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湖北省一季度重大项目日前集中开工。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506个、总投资1549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460亿元。其中,百亿元以上项目20个,项目数量、投资规模均超历史同期。武汉市此次共有305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参与集中开工,总投资3020亿元。


  武汉经开区项目推进组负责人冯亮: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社会效益好,对提升城市品质,加快经开区构建现代产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安徽合肥市域第一个公路PPP项目——312国道合六路(肥西段)快速化改造工程PPP项目日前正式开工。项目完工后,将进一步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大大推动区域路网的互联互通。


  合肥市交通运输局公路建设处处长王玉群:全线改造了11处节点,改造后将大幅提高我们的通行效率,将合肥与六安方向的车程缩短为一小时以内。


  连日来,黄山东海景区建设项目的黄山东大门综合服务中心和云谷索道下半段建设都在加速推进。


  建设方负责人江流声:东海景区建设项目是长三角一体化的重点项目,一期的主要建设内容是“一所一道一中心”,目前已经完成了施工索道(建设),预计我们2025年6月可以建成。


  在四川德阳,三星堆博物馆新馆建设项目的300名建设者已经在全力推动室内装饰装修、室外幕墙施工以及机电安装等工作,新馆预计在今年年底建成投用,届时将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遗址类博物馆单体建筑。


  三星堆博物馆新馆项目安全总监雷小东:我们提前组织协调,在人员管理上实行“三班倒”作业,全过程动态管控,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数据来源:央广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