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资质证书和安全生产许可证如何办理?有哪些注意事项?

作者:建筑资质网    时间:2020-07-24 15:02:07    浏览:
一般的建筑企业需要办理建筑资质证书来获得工程的资格,需要具体施工的企业,还需要额外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这两个都是必要存在的。而且,这两种证书的关系也十分密切,要多多注意,以免其中之一发生变化,造成另一个证件出问题。
 安全生产许可证办理
 
一、建筑资质证书与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差别
 
首先,建筑企业的资质证书能够说成是建设部门的准许,企业有资格进到建筑业的一个证实,只有拥有资质证书才有参加工程建筑活动的资格,这是第一道门槛。
 
其次,安全生产许可证证则意味着企业能够证明自己安全生产施工,在企业具有这类能力证明了,就可以获得安许资格证书,才能够开展工程施工,对施工企业来说是第二道门槛。
 
此二者在有效期限、作用种类、办理手续、所需材料上都是有差别的。
 
二、企业资质证书与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关系
 
在承建工程建筑时,以上二种资格证书,企业是缺一不可的,如没有两者工程施工都算违反规定。作用上,资质证书让企业能够担负工程项目,有了安全生产许可证企业才能进行工程施工。
 
对于建筑工程施工企业来说,仅有二者并具情况下,公司才算作有参加工程的资质。
 
三、资质证书和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注意事项
 
一般在企业运营的全过程中,假如公司本身产生变动或者别的缘故造成建筑企业资质必须变动,常见的就是企业更名,那不仅要资质变革,也必须同步变化安许资格证书,否则都会出问题。
 
总结概括,办理建筑资质和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企业只需要参照资质标准中的要求进行准备就可以了。这两个证书资质,对于企业都是必要的,而且两者关联密切,都需要做好管理维护,不可以疏忽。